ID2997435

在途中(王喻)

在途中(王喻)



§看不出是机师×空少paro,小标题不同的段子系列§

§大量私设,我想各位也习惯了(揍§ 




「文州文州,你说今晚我们是吃法国菜、意大利菜呢还是日料啊?」黄少天握着保时捷的方向盘,边等红灯边问坐在旁边的喻文州。

 

对方收起了看风景的视线,转头无奈地笑道。「少天,我们才喝完下午茶,你这么快就饿了?」

 

「饿、当然饿啦!那么点儿小东西哪顶饱哇!」黄少天煞有其事地拍拍系在安全带下面的肚子。

 

哦,那刚刚才吞了两个小三明治,三个马卡龙,喊着晚饭都吃不下了的人又是谁呀?这话喻文州没直接说出来,不过黄少天和他什么关系,看一眼那个笑眯眯的表情就啥都懂啦。「哎哟,喻少爷,咱们就别装了呗?配合我一下,去哪儿兜个圈,到点了就把你乖乖送回家嘛。」

 

「少天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不配合……啊绿灯,走了。」喻文州拍拍黄司机的肩膀,又是一阵好笑。

 

「……我怎么觉得你好像一点都不紧张啊?噢,差点忘了上两个星期你就已经被准婆婆找过麻烦了。」说实话黄少天知道家里的老爷子要把表兄弟的未婚夫请去喝茶还真是吓了一跳,当即就把工作丢给助理一溜烟地准备跑来围观,谁知途中接到谕旨——拖住那个喻文州。

 

「别乱说,八字都还没一撇呢。」喻文州换了个坐姿,下意识地摸了下戴在左手的戒指。「倒是外公这次的行动,该不会是少天你说漏嘴了吧?」

 

「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啦文州,但是你也知道爷爷特别关心疼爱你嘛。」

 

「是啊,所以我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他淡淡地说了一句,闭上眼睛打了哈欠。

 

诚然,和王杰希妈妈比起来,黄爷爷真是好相处多了。喻文州被黄少天送到家门口,下车时悄悄看了一眼所住楼层的阳台,没有灯光黑乎乎的一片——王杰希被外公留下来吃晚饭了,是个好兆头。

 

与此相反,自己这头可谓是碰壁了吧。纵然王杰希在早些年就跟家里坦诚性向,可惜谁也说服不了对方,终究吵了一架,恰好遇上调动王杰希也就搬去了另一个城市生活,可那个时候他还没遇到喻文州,看在与之半冷战的父母眼里也就各种安分检点,以为只是一时误入歧途过些时候就会回心转意——是,他也承认或许有这个可能,但他终究遇见了这么一个让人心满意足的伴侣。

 

王妈妈的出现有点突然,年过半百的妇人为了儿子飞过半个中国来到喻文州面前,说不触动那是骗人的,而自己那有些特殊的家庭背景在平常的高级知识分子家庭看来又是离经叛道各种劣势,那么不巧王杰希那几天飞得又是国际航线,留下一个他独自面对未来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变成婆婆的人,在黄少天爷孙俩眼里自然算是被欺负了。

 

而喻文州恰巧又是个没享受过多少母爱的人,一时半会儿竟然被说懵了,传出去都怕要叫人笑话。其实又有什么好辩驳的呢,他后来想,无论如何,他都是那个要抢走人家儿子的角色,而他要爱的人则是对任何人来说都独一无二的王杰希。

 

最后也不能说是不欢而散,但仍然不妥协,便是暂时都不会有结果定论,思及此喻文州也少有地叹了口气,然后便听到了开门的声音,他抱紧了怀里的靠枕,往沙发里又缩了缩。

 

「怎么不开灯,文州?」王杰希打开灯便看到有个人在挺尸。

 

「你回来啦,过得还愉快吗?」对方不情不愿地开口,怨妇倒装得十分像。

 

「喻文州……你觉得呢?」王杰希换了鞋走过来坐下,捏了捏他的鼻子。

 

他的无奈苦笑换来了喻文州的愉悦笑容。「我怎么知道,外公请你吃什么好吃的了?」

 

「你啊你,也不怕我被吓跑了?」的确黄爷爷也没为难他,自喻文州幼年丧母被接回去住之后,娘家人都特别疼爱这个外孙,宝贝得不得了,也没什么大期望,就希望他能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

 

「我给过你很多暗示了,一丁点儿都察觉不出来……也只能算我看走眼咯。」

 

「你表达得那么含蓄,真不好猜。」

 

「那……王杰希,我饿了,你快去做饭给我吃吧。」喻文州抬起脚踢了一下对方,一点也不含蓄。

 

「不帮忙没得吃。」王杰希顺手接住那一脚,把喻文州拖下了沙发,拉进了厨房。

 

喻少爷认真想了想,也对,吃饱饭了才有力气解决问题。

 

                                                                                      ——TBC——


*所以说出现意外了嘛,我觉得还剩一章这个系列可以冲冲1万字ry


评论(7)
热度(45)

© ID299743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