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997435

狭路相逢(王喻)03

§退役后设定,分过手啦,现在的复合进度是19%§

§内有调皮(?)的杰西卡大大掉落,请注意查收§


03.

 

「回到家也是一个人,挺无聊的,倒不如在外面沾些热闹。」喻文州脸上还挂着笑,气氛却有些僵硬。

 

其实,刚才话一出口王杰希就后悔了,他们认识了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落入这么尴尬的境地。可是现在这个喻文州也太不像他认识的那个了,安安静静地溶于角落里,孑然一身地被世界遗忘着。

 

又或者……这才是真正的喻文州,而王杰希可能从没完全看懂过。回想起那三年,几乎一半时间被和职业比赛相关的各种事项沾满了,好不容易才有机会见面吃个饭,约会几乎都是在床上,很多细微的情绪忽略了也不知道,但是就算知道了又如何……能给彼此的东西那么少,管得多了又怕干涉,便自以为是地保持着距离和所谓的底线,他们从来都没吵过架,最后却越来越远。

 

周五晚上B市的交通特别糟糕,王杰希把车开到喻文州楼下的时候,对方已经把头侧在一旁,抱着双臂缩在副驾驶座上睡着了,他的呼吸特别轻,像极了王杰希家里那只温顺可人的布偶猫,让人忍不住想要伸出手去摸一摸。

 

——曾经他也有这种不需要思考就可以对这个人出手的权利呢,王杰希笑了笑,把汽车音响的音量调小了点,解开安全带趴到方向盘上,B市的空气污染有些严重,肉眼可见的星星实在太少,退役之后他还想着买个天文望远镜回家打发时间,结果被坐标在西半球的方士谦嘲笑了一顿,只好作罢。

 

喻文州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那一连串锲而不舍的『接电话~接电话~接电话咯~♪ 黄少找你~副队找你~剑圣找你~黄少天在蓝雨中心呼唤队长~♫』专属铃声非常明确地指出了来电人士聒噪的身份,半梦半醒的喻文州还有点睁不开眼,小声对身旁的人说了句抱歉便打开车门走出去接起了电话。

 

有那么一瞬间王杰希是挺想踩下油门一声不吭走掉的,不过他最后还是耐着性子等喻文州提早挂断这个再怎么缩短时间也显得冗长的电话,回来向他再次表示歉意——然而当对方问他是否愿意上家里小坐却被显而易见地故意否决了的时候,终于露出了拿他没办法的挫败表情。

 

「王杰希……说吧,你到底想我怎么样?」

 

「明晚有空吗?」

 

「明晚有义斩对蓝雨的比赛,少天也随队过来了,说要聚一聚,不如你也一起来?」喻文州站在车外,手搭在车顶弯着腰有些哭笑不得地望着他,先不管刚才他和黄少天的对话这人有没有去听,但是相信以魔术师的智商肯定能判断出个十之八九,所以这又是个喻文州不得不say sorry的意料之中的问题。

 

「哦,不了,你们玩吧。」王杰希眨了眨眼。

 

「后天如何?我请你吃饭。」喻文州很少这么无可奈何,黄少天他都能四两拨千斤应付过去,唯独这难缠的敌人呐……

 

「后天我有事,也不急这么一会儿,下次再说吧,走了。」

 

「好吧好吧,今天谢谢你了,回去路上小心。」

 

喻文州直起身子结束了这没用的讨价还价,退开几步朝他挥了挥手,看着深色的本田驶出小区不见踪影,几年前他还想过要不要学电视剧演的那样,在道别时趁着没人看到向车主偷个吻,只可惜现在有这种机会,却又不是那个关系了。

 

                                                                                  ——TBC——


写着写着觉得……王杰希你作为一个攻,怎么可以如此可爱呢(੭ु ›ω‹ )੭ु⁾⁾

评论(16)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99743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