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997435

Love me, feed me, and never leave me(上)

☆★随机角色搭配点梗★☆ <<详情请戳

【邱非猫化&老韩犬化,慎入慎入慎入】

 各种不科学的宠物BUG,如果情节不是特别严重请宽容对待,谢谢> <


Love me, feed me, and never leave me(上)

 

 

黄少天挺讨厌下雨的,尤其是不得不外出的雨日,他从便利店出来,撑开了长柄伞,踢着人字拖小心翼翼地避开水洼处,挽着他装着晚饭的塑料袋,嗒嗒嗒地往家赶。

 

泥水溅到他的脚跟上,混着沙土的触感特别不舒服,他眯了眯眼,一言不发地走过拐角,本来只有十多分钟的步行距离被这台风拖得无限长,眼看就要到家了,他好像想起什么似的啐了一句,又折回去拐角处。

 

放在屋檐下的小纸皮箱压根挡不住大风大雨的侵袭,箱子里的小猫躲在没有被打湿的角落,用金色的眼睛盯着他,小声地叫了叫。黄少天在纸皮箱前蹲下,把手伸过去,险些就被那小爪子抓到。「哎哎,你可真有趣,别的猫这种时候不都乖乖地装可怜等着被好心人抱走么,你倔强个啥呢?嘿~我知道了,就是你这副猫脾气,才把人赶走的吧,干嘛干嘛哎哟你个小家伙!我告诉你听我可是不会被你吓跑的。」

 

黄少天竖起一只手指对小猫在半空中点了点,小家伙舔舔自己的爪子仿佛当作没看见,只见男人迅速出手一个动作把猫拎起来放到自己的怀里,用自己拿着塑料袋的手臂夹住,不再理会猫儿的利爪攻击,快步跑回了家。

 

比起猫,其实黄少天更想养一只狗,柯基或者是萨摩耶啊哈士奇什么的——虽然他暂时还养不起,更何况租房协议上特别注明了不能养宠物,不过管它呢,每三个月才见一次房东太太,总能想法子瞒过去的。

 

洗净吹干了的猫安安静静地在厨房里嚼着鱼汤泡饭,黄少天边给自己被抓伤的手臂上药边和喻文州用电脑视频,这种时候他就特别感谢自己有个做兽医的好朋友,不用像个盲头苍蝇一样上网到处问东问西还得到些不靠谱的回答。

 

还好邱非已经三个月大了,不需要特别细致的照顾——哦是的,喻文州认出了这只猫是上星期倒闭的嘉世公司大楼里的那只,叶修离职一个月前还专门带它来找喻文州检查过,小家伙非常精神健康,想不到没过一段日子竟然落到这种境地。

 

本来最好还是拿去给喻文州检查一下,不过黄少天公司接下的广告企划还有一周就到提交时间了,实在没空出门太久,便约好让喻文州还在读大学的实习助手小卢到家里来一趟,聊完一堆有的没的之后,刚出道的社会人又是一番埋头苦干,回过神来都已经十一点了。

 

黄少天起身去厨房倒了杯咖啡,顺道把伏在地上睡着的邱非捞进房间,最近他忙得没空整理家务,到处都乱七八糟的一时半会也腾不出个地方,便把猫放到床上,邱非睡得迷迷糊糊倒是没作乱的,翻个身窝在枕头旁继续呼噜去了。

 

而与此同时,住黄少天楼上的大学生乔一帆,正试图引导霸图街的野生黑背韩文清进家门,他每走一段路就回去看几眼,发现面目凶恶的狗有好好地跟在身后时不由得露出了笑容,尽管他们之间有着10米的距离,不过如果能把韩文清前辈哄回家,就能帮他处理伤口了,乔一帆向来对街道小区的猫猫狗狗们关爱有加,今晚却不巧撞见霸图街的老大受伤,韩文清在这条街上生活的时间比乔一帆还久,作为照看着手下野猫野狗的可靠首领,性格也特别强势不服输,乔一帆没有太多办法,又不能抱它,只好用这种法子带它回家。

 

韩文清踏入乔一帆家之后,雨下得更大了,大男生抱起黑背放到腿上,安心地呼了一口气,还好他们俩都到家了。

 

                                                                                                                                                                                   ——TBC——


评论(10)
热度(15)

© ID299743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