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997435

狭路相逢(王喻)05

§退役后设定,分过手啦,现在的复合进度是52%§

§登堂入室发大招(咦§


05.


喻文州是在一个陌生房间的床上醒来的,枕边没电的手机无辜地提示了两声,已经是早上十点多了。他坐起来观察了一下自己,还是昨天的那套衣服,没有失身,合着对方还允许他没洗澡就睡了。


打开房门后,迎接他的是这个家里被捧为掌上明珠的小公主——哦这只漂亮的海豹双色布偶猫好像在哪里见过呢,喻文州想伸手摸摸它,忽然又记起自己身上沾了点酒味,只好作罢。他揉着太阳穴跟随猫儿绕屋子转了一圈,最后在餐桌上找到了早餐和留言纸条,屋主有事出外,请他自便。


洗过澡出来他陪着这个家的布偶猫玩了一会儿才坐到餐桌前,燕麦面包、脆皮香肠以及全熟的煎蛋,如此西式的早晨搭配可一点也不像王杰希的风格呀,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牛奶早已恢复了常温,只在桌面留下一小滩水,等到吃完这顿早午饭洗好碟子,喻文州的手机已经彻底没电了,他擦干净手,弯下腰抱起在脚下蹭了好一会儿的猫,对它笑道:好了,在你的主人回来前,我们要做些什么呢?


把旧情人留在自己家里然后去相亲,这种事恐怕也没几个人干得出来了,王杰希这么想着,坐在餐厅的窗边笑起来,女方现在借故走开了一会儿,不知道吃完这餐等会还要不要继续别的什么行程,说实话他并不抗拒这种事情,就当成是单纯交个朋友也好,后辈在长辈们面前总有各自的无奈,反倒是自家父母看起来一点也不着急,面对各种亲戚的好意还叫他悠着点儿,母亲甚至暗地里问他是不是早就有属意的人了。


谈到这个问题,脑海里浮现的自然还是唯有一个喻文州,那说明了什么呢?只能说自己还喜欢他,过了两年念想仍清不干净,恋爱三年还不如三个月的情侣火热甜蜜,分了之后才开始反省自己投入的不够多,越是去想就越觉得遗憾,他不确定喻文州是不是也曾有这种感觉。


打开家门就闻到了烟火气,可爱的奥菲利亚被喂得饱饱的,懒洋洋地趴在客厅对主人喵了一声,王杰希换好了鞋将它抱起来,边给猫儿做按摩边向厨房走去,虚掩着的门关不住食物的香味,喻文州正在将做好的菜装盘,听到敲门声也只是转过头来对他笑了笑。「你回来了?刚好赶上晚饭,快去洗手吧。」


一瞬间王杰希冒出了很多问题,如果自己继续和今天的相亲对象约会直到晚上不回来呢?又或者自己回来前就已经吃过了喻文州该怎么办?但是那些假设现在都已经没有意义了,所以他也就应了声好,放下猫洗过手来到饭厅坐下,桌上早就盛好了一碗土豆番茄排骨汤,喻文州又把刚装好的白饭放到他手里,配上鸡粒茄子煲、西兰花炒肉还有蒜蓉拍黄瓜,让人食欲大增。


王杰希一手握着饭碗,一手拿着筷子突然有点反应不过来,他抬头看了眼喻文州,对方身上还系着自己平时用的印着猫咪图案的围裙,绳带贴着他窄窄的腰——等等围裙里面的那件T恤和裤子也是自己的吧……


「抱歉,洗完澡没有可以换的衣服就先借了你的,不介意吧?」


「啊,没事。」


「昨晚喝醉了没什么印象,不过还是先谢谢你,但愿没给你添太多麻烦。」


「嗯,没什么。」


不说倒好,说了反而让王杰希想起昨晚扶着喻文州坐到客房的床上时,对方靠在肩头突然伸手摸他的脸,还低声呢喃着自己的名字……不能再想了,王杰希有些不好意思,只能拿起汤碗边喝边努力地用碗口遮住自己微微发热的脸。


饭后喻文州执意不让王杰希送他,说是打扰太多了实在过意不去,王杰希只好抱着奥菲利亚在门口和他告别,小公主喵喵喵地叫着颇为依依不舍,这让猫主人有点无奈。「它看起来很喜欢你。」


对方凑过来挠了挠猫下巴,被猫咪反过来舔了一下,不由得笑起来。「可爱的女孩子,下次再见,要乖乖听话喔。」


王杰希望着喻文州走进电梯,又低下头看了看奥菲利亚,不想承认他是第一次对自己家的猫产生了嫉妒之情。


                                                                                       ——TBC——


*布偶猫真可爱啊(¯﹃¯)口水

曾经考虑过要让大眼养男孩子还是女孩子,最后还是觉得女孩子比较可爱,可以当成女儿养www


评论(1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99743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