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997435

狭路相逢(王喻)08

§退役后设定,现在的复合进度是94%§

§少女心OOC,请尽快撤退!!§


08.

 

喻文州在床上翻了个身,睁开眼睛,把被子拉到鼻梁上,叹了口气,这下可好,他本以为王杰希没这么快想明白,才会无所顾忌地登堂入室做个知心朋友,如今被前魔术师大大一通反扑,竟一时反应不过来,放着始作俑者扬长而去,第二天收获一个感冒发烧的自己。

 

「跟你说别贪凉,晚上打开窗户睡了对吧?」

 

喻文州几乎大半张脸都藏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眨了眨,模样挺无辜,王杰希看了觉得有点心疼,可是又忍不住要数落他。

 

「责备病人不厚道呀。」对方的声音闷闷地透过被褥传来,颇不甘心地回了嘴。

 

王杰希还是第一次遇到生病的喻文州,这种感觉挺新鲜的,别的人生了病依赖心特别重,面对一点点关心都巴不得抓紧机会装可怜,然而这个小冤家却倔强得很,还想不吃药——呵,告诉你听,门儿都没有。

 

「起床喝粥,然后吃药。」家主铁面无私地下令,然后听到病人喃喃着真是一点也不温柔的时候,一下子就乐了。

 

「这不是怕对你太体贴,你以后想起来觉得我趁虚而入要后悔么。」

 

喻文州一时语塞,只好坐起来慢吞吞地捧起递过去的碗,然后在目光接触到食物的瞬间为之一亮——米粒融化成片的绵绵白粥,里面浮着切碎的皮蛋和瘦肉,绿油油的葱花才刚洒上去,与热乎乎的粥一起冒着香气。

 

「我怎么不知道你会煮这种粥?」他用勺子从碗里舀了一口,放在嘴边慢慢吹着,脑海里却回想起第一次和王杰希一起吃粥的场景,北方人煮粥不爱放水,成品都特别干,黏嗒嗒地一团儿十分有质感,他才吃半碗就饱了,那次之后他去北方都尽量不吃粥,大概王杰希也发现了,只是从来不戳穿。

 

「后来学的,你尝尝如何。」他没点破这是曾经为了满足喻文州刁钻的嘴巴专门去学的,而对方还没有这个口福就他们分开了,然后兜兜转转这个本该成为秘密的手艺却又呈到了他的面前。

 

蓝雨前队长向来是个照顾人的角色,不知怎地到王杰希这儿就成了被照顾的那个,这么多年来喻文州努力地维持着势均力敌并驾齐驱的姿态,到头来却还是不得不承认王杰希的脚步始终是比他快上那么一点儿,如今走在前头的那个人忽然又转过身来要对自己好,自然就觉得手足无措。

 

喻文州小口小口地喝着粥,听着厨房里传来的水声,脑子飞快地运转起来,到底是从哪个地方开始出错的呢?难道昨晚在王杰希那个突袭之后他就应该立刻回家吗?不、不对,这种被吓跑般的示弱行为他怎么可能做得出来,无论以后要变成何种关系喻文州也是不愿意落下这种把柄的,那么……总归逃不掉的吧,就像是在赛场上一样,王杰希和他的打法就是自己的克星,能够被洞察被解读,反应过来了也逃不掉。

 

王杰希洗好碗碟走回来时,喻文州已经吃好药乖乖躺回去床上了,奥菲利亚也安静地窝在对方的枕边小憩起来,对于这个场景王杰希还挺满意的,他过去给喻文州掖被角时见他张了张嘴,却没说出什么话,想来是对方喉咙不舒服便把耳朵贴近些好让他说话不那么难受,谁知道脸颊却迎来了一道有些湿润的触感。

 

「还给你的,昨晚还有今天照顾我的回礼。」喻文州得意地笑了笑。

 

于是王杰希也笑起来。「喻文州,你要是把感冒传染给我怎么办?」

 

「那换我来照顾你不就得了。」

 

                                                                         ——TBC——


评论(11)
热度(102)

© ID299743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