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997435

片段 (王/喻/黄)

*CP有或没有都请自由心证,我很有良心,不会报社的!

*发生在第三赛季的,一个关于vending machine的故事(咦






「怎么了,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

 

18岁的王杰希还不懂掩饰,所以当他站在自动贩卖机面前却发现自己想要的饮料已经卖完的时候,只好对旁边站在零食贩卖机面前开口询问的好心少年难得地发了一次呆——因为对方怀里正搂着他想要的香草味可乐。

 

「没什么,想要喝的卖完了,不知道该选什么。」他让自己的视线回到饮料贩卖机面前,心想着干脆不买了。

 

「给,你想喝这个吧?」身边的少年露出善解人意的笑容,抽出夹在手臂里的其中一罐可乐递给他,再弯腰去捡零食贩卖机里吐出来的薯片和能量棒,少年脖子上用蓝色缎带系着的比赛场馆出入证件因为这个动作而垂下来,微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王杰希这才察觉他的脖颈白皙又光洁。

 

「呃、不用了……」

 

「就当是请你喝的,今天的那个暗夜斗篷用得很漂亮。」少年把能量棒和小包的薯片塞进黄色连帽风衣的兜里,他一般不穿这么鲜亮的颜色,是同来的伙伴嚷嚷着秋天夜晚风特别冷硬塞给他的。

 

「…谢谢,那至少把零钱给你。」今晚微草在蓝雨主场赢了,王杰希一路走来没见过几个工作人员给自己好脸色的,对于这份好意自然就有些受宠若惊。

 

少年抓住他想要去退钱的手,然后笑着拍了一下饮料机的其中一个按钮,不一会儿就滚出了一罐粉红色包装的蜜桃茶,他把这罐王杰希从没见过的饮品收入怀中,眨了眨眼睛道谢,这样就扯平了,谢谢你的饮料,再见。

 

王杰希望着那个走远的身影,又看了看手里的香草味可乐,最后还是走到窗边打开易拉罐的盖子喝了起来。

 

远处拐角传来了跑动的声音,不过没多久就停下了,应该是来接少年的同伴,他们的对话在走道里传的特别远。

 

「文州我来接你啦,咦咦怎么是蜜桃茶不是说今天要和我一样喝香草味可乐的吗?」

 

「嗯,香草味可乐只剩一罐了,不过蜜桃茶我也很喜欢。」那个声音顿了一顿,又继续道。「快走吧少天,你这样穿着短袖跑出来很容易着凉的,而且郑轩还等着我们呢。」

 

「哇啊还真的有点冷,文州你站在前面帮我挡挡风呗,哦对啦我跟你说王杰希今晚那个暗夜斗篷使得真好,不过我想了想还是觉得我能躲得过等会回去陪我试试——……」

 

音色的主人实在是让人难忘,王杰希早就与他缠斗过无数次了,那个聒噪而明亮的声音好像又说了些什么,渐渐地随着距离拉远就听不见了。

 

空气里只剩下翻腾过的甜腻气泡。


评论(3)
热度(22)

© ID299743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