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997435

南方北方(王喻)01

01.

 

「等很久了?」才进店门的王杰希脱下外套和格子围巾,想了想,还是没把伪装用的眼镜摘下来。

 

S市作为国内第一大发展城市即使到了夜晚也热闹非凡,喻文州挑的这个西餐厅算安静,灯光颜色舒服,爵士乐掩盖着人声,这个时间点早不是吃正餐的时候,大部分不肯回家的人已经将阵地转移到了酒吧,抛开为期三天由轮回举办的全明星不谈,周五晚上狂欢也才刚刚开始,九点多、十点仍愿意呆在西餐厅里的人基本上只为了洽谈公事或是正经的朋友聚会。

 

「没有,我也刚到一会。」喻文州轻晃着手里的氤氲着热气的红茶,朝他笑了笑,可是与平常不同的是,目光落到他身上之后,便不再游移了。

 

「怎么了?」

 

「嗯?没什么啊,第一次见你戴眼镜,感觉挺新奇的。」兴许是王杰希这幅模样太少见,喻文州忍不住又多看了几眼。

 

「怎么想起要找我吃饭?」王杰希喝了一口加了柠檬的热水,才问道。

 

「没事就不能找你吃饭了?你不是我的饭友么。」喻文州把半张脸埋进了餐单里,慢悠悠地回了一句。

 

就是因为知道今天微草全队的气氛都很凝重,他才丢了个短信把王杰希约出来,一个对手以及朋友的身份能做的实在不多,但是他明白对方需要放松,微草的队员也同样。

 

不想谈的话题总有办法避开,喻文州太懂得如何跟人打交道,而王杰希今晚正好需要一个心照不宣的空间,由这个人来给予再好不过——读得懂他良苦用心的未必只有这一个,可是不会再有人如同喻文州这般体贴好相处。

 

几个小时前王杰希才从掌声中走出比赛操作的选手席,他下意识地环顾了一眼四周,发现职业选手的看台处有些突兀地立着个人,正面带笑意地为他鼓掌。

 

明明是自己苦心制造的结果,但是如此轻易地被洞察了却无法让人觉得不甘心,这种为对方所了解的感觉每次都能使人觉得惊喜,身心仿佛都被温柔地包裹了起来。

 

喜欢一个这样的人何尝不感到喜悦,如果可以,他倒是希望这份感觉能保存得长久一些。

 

因为是没什么客人下单的非饭点,所以菜上得很快——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在他俩的主菜端上来之前,喻文州已经斯文地完成了套餐里包含的一小只夹了黄油的餐包和一碗罗宋汤了,放下餐巾抿了口白水,他拾起叉子对摆在面前的肉酱意粉又露出了微笑。

 

王杰希在小方桌的另一端默默地舀了勺单点的芝士石斑鱼焗饭,感叹起了对方在冬天才会出现的、鲜为人知的吃货属性,可是就这么不停往肚子里塞食物也不见蓝雨队长圆润几分,黄少天郑轩他们每次都只能痛并快乐地陪队长吃完之后更加勤快地跑健身室,大汗淋漓洗完澡出来还能看见自家好队长端着碗糖水问他们要不要喝,对此剑圣大大经常哭嚎着说已经无法再和队长做小伙伴了。

 

本来他们约得就已经很晚了,一餐饭吃完这一天也快结束了,结账出门各自回酒店归队。王杰希站在街道的另一端边等计程车边打量着远处的熟悉身影,今晚喻文州穿得浅色衬衫加休闲西装外套,他好像很喜欢卡其色的双排扣大衣与深色牛仔裤的搭配,窄口的裤脚束进短靴里面,衬得双腿更长了点儿。

 

对方很快就打到了车,那辆载着喻文州的计程车驶到自己身侧停下来,后座窗被打开,一颗脑袋诚恳地冒了出来。

 

「王队,外面天气这么冷,不如让我送你一程?」

 

在这种地方上面就算被算计,也是愉快的。「好,有劳了。」

 

不过王杰希最后倒是没忘记抢在对方面前摸出一张大钞提前递给司机,下车时推了推伪装用的平光眼镜,潇洒地道了个谢。

 

晚安,好好休息。

 

                                                                  ——TBC——

 


评论(3)
热度(62)

© ID299743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