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997435

如水(王喻)中

*50粉点文的债我来还了, @離夏。 姑娘接好(*/ω\*)



如水(王喻)中



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实在睡不长,机舱内徒留一片安静的黑暗,前排座位后面的小屏幕发出惨白的光,乘客戴着耳机睡着了,画面里的故事还在无声地继续,喻文州的平板和笔记本电脑都塞在了头顶的行李架上,他懒得再去打开,便也只好点开自己面前的屏幕,幸好就算是美国航空公司的班机,影视媒体库里也能找到几部中文电影。


里面有那么一部,剧照和演员看着特别熟悉,让他以为曾是和王杰希一起看过的片子,结果点了预告片才发现原来是个后续故事,居然都没听楚云秀说过,毕竟当初就是那位烟雨队长在职业选手群里强烈推荐才去看的,关于两个烟民小情小趣的故事。


当时刚好微草来G市客场比赛,隔两天两人挑了个周一日场去看的粤语版,电影结束时他在座位里捏了捏王杰希的手,认为或许因为生长环境和文化氛围不同,对方大概觉得这部戏庸俗又无聊,谁知道王杰希竟反握了他的手让他别问,否则自己真要觉得有点浪费了时间那可不好。


你啊你,那么诚实真不讨人喜欢。


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吃,文州你也知道的。魔术师大大在角落里用外套罩住联盟慢吞吞的脑袋,侧过脸啄了啄他的唇,再次感叹暗夜斗篷果然是个很好用的抓取技能。


飞机抵达B市机场刚过下午茶时间,离晚饭还有一段距离,喻文州再挑食也只能啃着个麦当当垫底,其他的到了市区再说,离联盟新赛季的揭幕战还有5天,联盟总部一个电话过来,说是要商量下个赛季用蓝雨主办的全明星事宜,喻文州只好临时改签机票从波士顿直飞过来,然而战队经理明天才到,他现在多出一个无所事事的晚上。


喻文州不信邪,偌大一个B市怎么会说遇到就能遇到呢,但是在地铁门关上前,他分明看到一张熟悉的脸,显然刚乘扶梯到达站台的对方也看到他了,然而在回过神来的那一刻他们便已错开,列车载着其中一个人开走了,喻文州看着车厢玻璃中的自己,不禁觉得有些好笑。


结果下一刻就听到了短信提示音,他盯着那个人传来的信息,想了好久不知道如何回复,叹了口准备把手机收回口袋的时候,掌心的物件却忽然震动起来。


王杰希所乘的列车距离上一趟只有3分钟的时间差,然而见到喻文州却花了他三十多分钟,对方在约好的站台等他,一脸平静连笑容都显得浅,然后说着:嗨,好久不见了。


于是微草前队长这才发现,虽然是不久前才提的分手,但是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季后赛碰不上,总决赛也不是年年都会像第十赛季那样全员到场的,就连王杰希的退役,喻文州也是从媒体新闻中得知的,何尝不让人感到生气。


然而他也几乎忘了因为那个人是喻文州,所以能在电话里若无其事地和他聊天接纳他的先斩后奏——他们都太独立了,不懂得依赖彼此。


亦无法指责对方给自己带来了那么一点儿寂寞。


                                                                                 ——TBC——


评论(9)
热度(69)

© ID299743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