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997435

[0116][百日黄喻][Day 47]Let me in(黄喻)

Let me in(黄喻)

 

还有几天就开学了,可是黄少天一点也不想回去,去年这时候他早就如痴如醉地泡在实验室里了,可惜今年这个拿着全奖的MIT大二生只是懒洋洋地摊在床上,一想到回去就要面对喻文州他那高昂的兴致就要打上个八折。

 

对方一定是故意的,黄少天无数次这么对自己说,否则又怎么可能在机场对自己告白完之了就跑去纽约找王杰希,哼哼他可是都在微信的朋友圈里看到了,NYU和普林斯顿又怎么样,谁不知道那群太子爷们放假就聚在一起声色犬马,黄少天见过他们也知道那些个都是货真价实的高富帅,和自己不是一路货色,高攀不起。

 

然而喻文州是他室友,一年里至少有八个月抬头不见低头见,黄少天可不想和对方不清不楚地继续住在一起。从头理清他和喻文州之间的关系,大概要追溯到高中时期,明明同一年出生,却因为月份大而比自己早一年上学,赴美读私立高中前喻文州曾与他同校半年的事,黄少天也是后来才了解的。

 

想当然,黄少天可是H附中的奥数班特招生,在全是尖子生的学校里喻文州就算名列前茅,也还不足以让他记住,然而当黄少天第一次向他这个新室友问好的时候,对方却笑着回答:我知道你,黄少天。

 

如今他们做了一年半的室友,喻文州对他是挺好,却也没有到亲密无间的地步,黄少天甚至觉得喻文州暗地里把自己当竞争对手,断然是谈不上什么情爱喜欢的,所以才会在上机前被吓蒙了,他想说你别开玩笑了,看着对方的眼睛却又开不了口,最后呆呆地上了飞机。

 

想了两个月都想不明白的事,再想多两天也不会有结果,黄少天不喜欢骗自己,他相信诚恳而委婉的拒绝能得到对方的原谅,然而开学都快一周了,他几乎都找不到对的时间跟那人摊牌,喻文州的确是在乖乖地上课,却很少回宿舍,两人的课程就算相同可是排的时间不一样也就遇不上,经常五个图书馆都逛遍了也找不到人,后来还是去找BU的李轩吃饭时才知道喻大公子在剑桥学区买了套房子,感情对方躲他都躲到外面住去了。

 

剑桥学区的大部分房子都已经很旧了,踩在木楼梯上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喻文州到家已经过了零点,黄少天听到声响耷拉着脑袋好一会儿才抬起头,他前一晚才睡了4个小时,还好这房子在第三层,堵在他家门口打瞌睡也不会妨碍到其他房客。

 

但也亏得好心的邻居打电话给喻文州,否则黄少天这么睡一个晚上非得着凉不可,喻文州站在楼梯上安静地看着他,黄少天抹了两把脸终于醒了过来,气氛开始变得沉默,这种尴尬维持了一段时间后黄少天突然抬起头看他,眼神像刀子般锋利。

 

他在生气——乖戾、受伤又委屈。「喻文州,」他忽然说,仿佛下一秒就要张开血盆大口咬上来似的「我们来谈谈。」

 

「没有什么好谈的。」他回答。

 

「好,你没有,但是我有很多东西要问你。」黄少天被他这么一激反而整个人都冷静了下来,最后终于收起了咄咄逼人的气势,那对喻文州没有用,他早该知道。「老实告诉我听吧,你到底有多讨厌我?」

 

「有多喜欢就有多讨厌,大概比你想的还要多一些,少天那么聪明,既然知道了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才对。」

 

还以为你会表现得更圆滑点呢,连朋友都不愿意跟我做了么,黄少天小声嘀咕了一句,才接着道,「但是这对我不公平,凭什么为了切断你的念想而剥夺我的权利,喻文州你个自私的家伙。」

 

「那你想怎么样?」

 

「就算要甩你也必须是我自己亲自来做才算数,所以事情应该从头开始,你先给我搬回去宿舍住。」

 

喻文州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何必呢,你现在就可以在这里拒绝我。」

 

「不,那太便宜你了。」黄少天笑了起来,把手伸过去拉住他。「在你履行完对我的责任之前,我是不会放过你的。」


聪明人谈恋爱多辛苦啊,但也总要有个开始。

 

而这个故事必须先开始,才能继续发展下去。

 

他捶了捶发麻的双腿,终于慢吞吞地让开了喻文州家门口的位置,调皮地做了个『请』的动作。

 

「那么,喻文州先生,请问现在可以让我进去了吗。」

 

在对方反应过来前,他凑到耳边这么问,声音仿佛抹了一层蜜。

 

Let me in, dearest.

 

                                                                   ——FIN——

 

大概就是个喻总自作聪明最后反而把黄少绕进去的故事,其实只是脑洞里的很小一部分而已,下次还有机会希望能呈现出更成熟完整的脑洞_(:з」∠)_

能够看到这里的各位请受我一拜UU

* let me in 这个词挺适合开黄腔的,嗯。


评论(6)
热度(62)

© ID299743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