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997435

[0221][百日黄喻][Day 83]良夜(黄喻)

良夜(黄喻)

 

黄少天把鼻子嘴巴捂在围巾里,背着双肩包钻出了医院大楼,虽然对方说15分钟后才到,但他觉得第一次正式约见自己还是应该主动一点,春节假期的夜晚要比任何时候都安静,家家户户都回家团聚了,平日略显拥挤的城市看着一片空荡荡的,颇有几分寂寞。

 

手机QQ、微信里全然一派热闹欢腾,他几个小时前那条关于加班的抱怨早就在朋友圈里被刷的不见踪影,那些个损友幸灾乐祸的留言他现在终于有时间用垃圾话回敬过去,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敲着字他又暗自偷笑起来,如果喻文州像今天这样来接他,其实加班也不是那么讨厌的事。

 

关掉微信后黄少天点开了手机上一个记录每天走路用的游戏APP,13个小时前探索到的星球终于出现了——甜椒巨人,在那个咧开大嘴的甜椒星球上,四只螃蟹正挥舞着钳子朝他挥手,哦好吧尽管讨厌吃甜椒,不过这个星球还是挺可爱的,黄少天给新发现的星球喂饱了西红柿,才抬起头就发现车子已经在自己侧前方停靠下来,赶紧三两步跑了过去。

 

「嗨,新年好啊,这么晚了还麻烦你来接我,真是不好意思。」他一坐进驾驶副座就有点迫不及待地说起来。

 

「没事,我今天刚好有点事要会回公司处理,只是顺路而已,吃过晚饭了吗?」喻文州把手搭在方向盘上,冲他笑了笑。

 

「吃是吃过了,不过陪小鬼们玩了那么久,现在又饿啦。」黄少天解开裹着自己的围巾,露出了一张娃娃脸,作为一个医生这幅模样和性格或许在平常人眼里看着不太靠谱,但是混在儿科部门里却特别受欢迎,搭着气质稳重的王杰希医生没事唱唱红白脸,把孩子们都哄得一愣一愣的。

 

「那,少天有什么好介绍吗?」春节的G市道路最为顺畅,喻文州踩了踩油门,银色BMW窜上了高架桥,黄少天能察觉出他今天换了香水,不知道是为了配合假日的休闲打扮还是终于从那段无望的暗恋中走了出来,但至少对方的气色还不错,说起他们的相遇那可真是一点也不美好——刚下班的黑眼圈医生和打着点滴的苍白病人,根本就没有什么脸红心跳,只拥有同样的疲惫。

 

黄少天那时困得不行,又好奇得要死,非得凑过去看一起下班的王杰希是在跟谁说话,大小眼同事给他做介绍的时候他也是两眼一眯点个头,对方鼻子嘴巴长个什么样的都没有印象了,倒是第二天又在医院遇到喻文州之后,才找王杰希仔细地打听起情况来。

 

从那之后黄医生就一直纠结于如何创造和喻先生的关系,人家财务总监从国外留学回来的高富帅一枚,和他这个医学院苦读几年刚摆脱实习身份的新晋医生其实真的没有什么话题,还好黄少天继承了G市民众的秉性——以食为天!知道喻文州是单独一人住在G市之后,他就不停地拉着王杰希吃饭,然后让同事顺便叫上喻文州。

 

这样的三人饭友日子过了两个月,王杰希摆摆手表示不干了,黄少天也就乐得挖了墙角单独约喻文州,可是年尾对方公司刚好开始忙了起来,邀约便一直拖到了现在,而今晚其实也只是对方刚好发现他在加班,顺路开车送他回家而已。

 

春节期间开到深夜的食肆不多,他们最后也不过进去路边的肠粉店点了招牌牛肉肠和艇仔粥,黄少天给呈上来的食物拍了个照发上朋友圈,顺手at了王杰希和几个回家过年的同事,才得意洋洋地起筷。

 

简单却美味的宵夜下肚后,黄少天连着打了好几个呵欠,喻文州看着他便觉得有趣,摇了摇车钥匙表示会尽快送他回家睡觉的,可是上了车黄医生又清醒过来,车里的空气都是他喜欢的味道,今晚有点美好,他还不想那么快结束呢。

 

有时候黄少天觉得喻文州是知道他的心思的,然而对方不表态自己也不好攻势太猛,而有些时候他又非常满足于现在的关系,觉得继续做朋友也没什么不好的,恋爱真是个麻烦的东西啊。

 

下车前他看了喻文州好一会儿,终于说了一句晚安,对方像是松了一口气,也笑着跟他道了别,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推开车门把脚跨了出去,忽然又转过身来。


「怎么了?」

 

「哦,没有,我就是想问,」黄少天握住他的手,露出了讨人喜欢的笑容。

 

「你愿意上我家坐坐么?」

 

                                                         ——FIN——


评论(1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99743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