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997435

南方北方(王喻)03

03.

 

——赏心悦目。

 

与面对杂志采访时的回答不同,这个才是喻文州心里对王杰希打法的真正评价,这个形容更接近观众的视角,若真要以蓝雨队长的身份说出来未免太轻佻了些,更何况他现在只是个新出道且能力倍受质疑的选手。

 

「哎文州你看啥呢,笑得那么邪门——」黄少天在蓝雨归途的大巴上左窜右跳闹完队里一众前辈和同辈,跑回来座位旁边就看见喻文州正对着平板翘起嘴角,「我看看我看看,王不留行啊……怎么你找到他的罩门了?」

 

「还没有。」喻文州抬头,眉眼里的笑意慢慢落了下去。「不过以后的团体赛,王杰希大概没那么难缠了。」

 

哦,黄少天不在意的挑挑眉,一口气把自己摔进喻文州旁边的座位里。「你说的是王杰希在团体赛里不难缠了,不是微草不难缠,也不是擂台上的王不留行不难缠啊。」最近正撞在新人壁上的剑客操作者白了他一眼——废话。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在平板上敲了敲,点点头。「对,也不知道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了。」

 

敌人在蜕变,我们当然也在进化,下次蓝雨主场就让他们好看!蓝雨副队长在他旁边暗自捏紧了拳头,喻文州虽然没再多说什么,却也拍了拍伙伴的肩膀用眼神表示赞同。

 

这一战之后再见面已经是夏天了,G市的夏天甚是闷热难受,才折腾上大巴,方士谦就烦躁得只剩下恹恹的表情了,相处了快一年半的时间,微草正副队长的关系早就不像刚开始那么让人担心了,而方副队那点儿脾气王杰希处理起来已是得心应手,这不,一瓶合口味的运动饮料递过去就搞定了。

 

方士谦灌了几口饮料,心情多少也缓和些了,转过头见王杰希还对着笔记本聚精会神的研究着,便好奇道「对战嘉世时也不见你这样,怎的?蓝雨那个慢吞吞的队长口袋里还有什么神奇法宝不成?」

 

王杰希瞟了一眼方士谦,没戳穿对方昨晚房间灯一直亮到深夜的事,只是合上笔记本淡淡地说了一句「若只需要解决索克萨尔,那倒好办多了。」喻文州手速的弱点经历了大半个赛季早就不是什么故弄玄虚的秘密了,谁不知道团战时撕破蓝雨防线的最简单方法就是BOX-1把索克萨尔拖出来按着揍到死,然而把索克萨尔灭了就等于把蓝雨的战术打乱了么?这一点恐怕未必。

 

尽管拖住了索克萨尔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引来蓝雨其他人的回援,可是从近几场的比赛来看,夜雨声烦早已不像刚开始那般时刻守着索克萨尔了,用索克萨尔去换对方一名治疗,总归还是划算的,而且索克萨尔灭了喻文州还是可以指挥作战,从另一方面来说双手有空了这更有利于他及时调整蓝雨的战术,上周霸图客场作战蓝雨,早早把索克萨尔送下场最终总分却被逼平,不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么。

 

王杰希的分析方士谦也是同意的,不过现在说出这话怎么听着都觉得灭自己威风,方治疗越想越不对劲,忍不住大手一挥,果断打破沉默「你还想那么多做什么,该做的准备都做了,到时看临场发挥就得了,我倒是挺想知道这次喻文州还能不能跟上你的节奏。」

 

按理来说喻文州这种就算反应得过来手速也是跟不上的对手,没什么好期待的,反而是黄少天那种用满嘴垃圾话掩饰内心想法的冷静选手更应该重视,然而王杰希也不知道为什么,偏偏对喻文州凭空生出一份好感和关注来。

 

有时候他也觉得喻文州真的没什么了不起的,毕竟从个人实力来说,无论如何也无法与自己达到棋逢敌手的境地,如果自己真的对此感到失望就好了,那么这份不明不白的好奇心也就能此打住,可惜王杰希在屏幕前琢磨着琢磨着,总能从这个比自己小半岁的南方少年身上翻出一星半点的新鲜感,整合到一起又觉得越发有趣起来。

 

在这种论点不断被推翻又重新建立的过程中,喻文州倒真的成了个十足吸引的存在。

 

                                                                                    ——TBC——

 

*复健,回来填坑【。

**死人不能说话的规则只说了是在第四赛季才修改的,我就假设是在季后赛才改的吧,文中还是常规赛所以索尔就算挂了喻总还能摸键盘指挥<<如此想来不禁再一次觉得黄少你还真是坑自己/喻总/蓝雨坑得不浅啊2333


评论(12)
热度(41)

© ID299743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