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997435

[1224][百日黄喻][Day 24]夜游

夜游(黄喻)

 

喻文州撩开宿舍的窗帘,看着外面淅沥的冬雨摸了摸窗户,还好没有想象中的冷,他开心了起来,拎起自己的小旅行包走出房间。现在是晚上十一点半,大家都关起门准备再做点什么就休息了,没人发现他们的队长打算趁着圣诞节前、战队给放的一天假期里『玩失踪』。

 

然而走完楼梯来到宿舍楼下面的停车场的时候,他还是被蓝雨的剑圣大大成功伏击了,对方突然从他的灰色奔驰后面跳出来,就算是心思缜密的喻文州也不禁被吓了一跳,不由得伸手去拍了一下始作俑者的脑袋。「半夜不睡觉,跑来这做什么。」

 

「哎哟——痛痛痛!」黄少天眼见他要把手伸过来就半真半假地开始喊,终于还是眯着眼睛让脑瓜子挨了那么一下。「队长你这么说就不对啦,我不跑来这怎么知道你来这里想干嘛呢,你说是吧?」他不依不饶地跟在喻文州身后,看着他把旅行袋放到后座上。

 

「那就上车。」喻文州关上后座的车门,回头扯了扯那张看起来特别无辜的脸。

 

剑圣大大得令后立刻跑到停在对面的黄色保时捷里挖出了一个鼓鼓囊囊的背包,然后笑嘻嘻地钻进了喻文州的车里。确切来说这是喻文州的第二辆车,第一辆是同一个牌子的SUV,被父母借了两次觉得好开就『强行换走』了,让他拿着补偿金再置一辆,结果黄少天不嫌事多屁颠屁颠地就跟着去了,在自家副队的强烈游说之下,喻文州终于是下重金买了回跑车(虽然是轿跑),就别提成功拉着队长奢侈了一回的剑圣大大有多高兴了。

 

离开蓝雨战队的大院后没多久车子就拐上了主干道,深夜时分的路况极其畅通,一点小雨不碍事,油门轻轻一踩就驶出去好远,黄少天坐在驾驶副座上摆弄着车载音响,CD换到第三张才满意,此刻再抬头一看才发现他们已经出了市区。

 

「嘿,队长,你觉得这像不像私奔啊?」黄少天跟着CD里的轻摇滚哼了一段,忽然说道。

 

「少天怎么不说是公路电影呢,难得你也不问我要去哪里。」

 

「当然是私奔啦,又刺激又浪漫,和心爱的人一起,去哪里都好。」他闭上眼睛,手指在膝盖上随着节拍来回敲打。

 

「所以女主角是少天么?」喻文州用余光看了旁边一眼,忽然笑了起来。

 

一般情况下黄少天就该发作了,不过这次他倒是对来自恋人的调戏表现得全然不在乎,甚至是顺着他的话接下去。「当女主角多好哇,有文州大大包养。」

 

「我可不想要一个话太多的女朋友啊。」

 

「喔~那男朋友呢?」

 

「男朋友啊,嗯,是挺好的。」

 

黄少天可喜欢听喻文州表扬他,又趁机卖了几次乖,被哄得开开心心的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中途他们在加油站停了一次,共享完咖啡和一支烟之后发现雨已经停了,这时候剑圣大大早就猜到蓝雨队长此行是要到Z市的温泉度假了,便积极地抢过了车钥匙让喻文州去休息。

 

通常来说喻文州并不那么容易在车上睡着,不过今天他的确有些累,黄司机又换了轻柔的音乐,一觉醒来车子也快开到了——然而不是原定的目的地,身旁的人一气呵成地把车倒入停车位,趁他将醒未醒凑过来亲了几口,躲在车里面腻歪了好一阵子才拉着他下了车。

 

喻文州知道对方是想带他去Z市著名的情侣路,这条沿海公路他们也经过很多次,却还没有机会亲自来走一走,如今能挑这个时间天气出来夜游的,连喻文州都忍不住要说句「少天好雅兴呀。」

 

「难得雨也停了,来嘛来嘛,Z市最近天气不错,今晚果然是能看见星星的。」黄少天是个怕冷的,缩在围巾里往自己的手心呵了呵,又抓过喻文州的手来送温暖。

 

冷冽的香水味在空气中变得稀薄,却又一丝丝地将他包围,喻文州看着对方笑了笑,果然这人为了跟自己溜出来做了不少准备啊。这天气和时间点本来就找不到几个人,黄少天索性握着他的手慢吞吞地压起了马路,间或指着天上碎钻般的星子和他交谈,这样的机会实在太罕有,两人便共有一致地暂时忘记了回去的话题。

 

「文州文州,我好像看到了狮子座!」

 

「少天,那个是猎户座哦…^^」

 

从日出走到日落并不算什么,他们还有的是时间,由日落到日出。

 

 

                                                                               ——FIN——

 

Free Talk

想写脱离模式化的黄喻 > <

如果有喻总很攻的感觉那是因为我想表达两人之间的精神互动是相对的,没有特殊的强弱之分,而且你看我后面有帮黄少刷男友力的!!

总之希望各位能看得开心,平安夜快乐。


p.s

文中提到的是珠海的情侣路(也叫情人路),由广州开车过去两个小时左右。

以及里面提到的轿跑是奔驰E级,我可喜欢那个车型(没人想知道好么

评论(5)
热度(52)

© ID2997435 | Powered by LOFTER